校园防骗安全知识教育

发布日期:2018/6/7 18:59:58 访问次数:0

为了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学生的校园防骗意识,11月8日下午三点半,生命科学学院在七教201举办了校园防骗以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有幸请到保卫处秦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大一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辅导员庞侨老师主持并召开。

     首先庞侨老师强调了校园安全、防骗、消防的的重要性,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并让同学认真学习秦老师讲解的内容,避免这类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秦老师以发生在校园里的真实案例引起同学们对校园防骗安全问题的重视,就电信诈骗等问题为同学们作了讲解,对我校大学生被骗典型案件进行剖析,包括进入寝室通过发放小礼品进行传销、通过网络冒充熟人借钱、虚假中奖以及校园贷款诈骗等内容。随后秦老师又为我们讲述了校园安全问题,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为同学们示范了消防器材的使用。为了让同学们防患于未然,更加深入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秦老师安排同学们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对使用注意事项详细说明,同学们获益颇多。

  本次校园防骗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不仅从理论层面上提升了自己安全意识,而且实践操作能力得到了应有的锻炼。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校园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了个人生命以及财产的安全,为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活奠定了夯实的基础,更有利于我院今后各项安全工作的开展。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