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与微生物间的互作”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7/7 12:00:27 访问次数:0

      为迎接通师60华诞,分享学术研究成果。7月5日,由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处主办的“植物与微生物间的互作”学术报告在7#201教室顺利举行。通化师范学院“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李建华(美国霍普学院教授)担任本次学术报告的主讲人。出席报告的有生科院副院长刘雪莲、孙忠林、生科院全体教师和2017级全体学生,报告由生科院副院长孙忠林主持 



讲座中,李建华教授首先围绕“植物与微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的话题,对生物之间“协同进化”理论进行了深刻论述,并指出:探明微生物与植物之间的共生关系有助于解决食物、环境及医疗问题。随后,李教授结合自己的相关研究对放线菌与植物根系的互作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介绍了植物根瘤菌的形成方式及应用前景,给我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生科院副院长孙忠林对学术报告做出总结,在场的师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并与李建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李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并介绍了美国大学的类型与培养方式。副院长孙忠林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培养与提高科学素养。



    此次学术报告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对我院教师投身于科研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使我院学生对学术研究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为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



撰稿:付熙瑶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8—07—07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