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 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8/11 10:09:47 访问次数:0

8月7日至810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共选派34个项目参加比赛,有6项作品入围决赛,我校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副主任郭志欣担任领队教师。




我院共选派23个项目,其中,徐岩等同学的项目《獾子油对四氯化碳肝损伤小鼠的保护作用》(指导教师何晓燕)获创新组一等奖;方妍力等同学的项目《绿之源生物饲料有限公司》(指导教师郭志欣)获创业组二等奖,陈雪婷等同学的项目《北五味子乙醇提取物对灰霉菌孢子萌发的影响》(指导教师刘伟)、崔靖媛等同学的项目《投食频率对花羔红点鲑幼鱼生长性能、抗氧化能力及免疫应答的影响》(指导教师郭志欣)获创新组二等奖;另有18个项目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由江苏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旨在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物、食品及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



大赛共吸引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百余所高校项目团队参赛。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评选出入围现场公开决赛项目540项(其中创新类项目383项,创业类项目157项);经过决赛现场答辩、现场亮分最终评出学生和指导教师各级奖项,决赛评出一等奖285项(创新198项,创业87项)、二等奖255项(创新185项,创业70项),评出优秀组织奖46项。



长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工作,并根据我院的专业特点,通过开放实验实训室、开设技能培训专题实践周,组织学生申报创新创业科研项目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方式,积极鼓励并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和科学研究工作。自4月份接到大赛通知以来,我院领导及教师迅速组织竞赛指导队伍,开展参赛项目组选拔工作。在持续3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参赛同学利用课余时间,扎实开展实验创新,积极推进项目进展。指导教师认真对项目申报书、答辩材料等进行细致全面的指导,并组织多轮答辩演练,最终夺得喜人成绩。

近年来,我院充分利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这一学习、展示、交流和竞技的平台,积极号召我院学生敢于挑战,勇于创新,极大程度了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和专业本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和成果。



文字 | 付熙瑶
排版 | 姜爽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8年8月11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