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植物科学奥秘”新生研讨课

发布日期:2018/10/28 18:50:24 访问次数:0

为激发我院学生的学习兴趣,尽早适应大学的专业学习生活,培养科学创新精神与自主学习能力。我院设立了“植物科学奥秘”新生研讨课,该课程以交流探讨、户外实践等多种方式开展,给予学生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生命科学学院秦佳梅教授担任授课教师,1801、1802、1803班30名学生选修该课程。



10月19日,植物科学奥秘新生研讨课在3#313如期进行,本次研讨课以专题讨论为特色。课前,学生们自由分组并积极准备以“植物用途知多少”为主题的演讲材料。课中,学生们利用自制幻灯片从“植物在自然界的作用”、“植物自身六大器官的生长作用”和“植物在观赏、环保、药理等方面的作用”等主题进行当堂演讲。演讲结束,小组同学进行补充,其他同学提出问题并共同探讨。一位学生关于“芦荟是否可以直接涂抹在脸上”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其他同学根据生活经验和常识争相抢答。随后秦老师给出结论:芦荟对皮肤有刺激性,只有处理后才能使用。






最后,秦老师对同学们的课堂表现进行点评。她告诫同学们学习要秉承严谨的态度,不能轻易下结论,有疑惑的时候可以上网查阅有关资料,及时解决问题。秦老师指出:本次研讨课中同学们出现准备不充分,研究不透彻,主题方向把握不明确的问题,但大家自主学习与合作探究的精神值得表扬与鼓励。在秦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对生物学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兴趣更加浓厚,也坚定了学好专业课程的信念。




新生研讨课的开展,使我院学生在潜移默化中确立学习目标,领悟学习之道,扩宽与更新学生的知识视野和知识结构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科学探索的精神与实践操作的能力。







图片 | 刘美琦 李响
文字 | 王月婷
排版 | 姜爽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8年10月28日

上一:暂无

下一:总体概况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