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正确认识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5/13 21:02:48 访问次数:0

为贯彻落实我校《通化师范学院党校关于举办第五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5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于1#203顺利开展正确认识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党课,生科院党总支书记闵克学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人,生科院第五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



会上,闵书记提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必须坚持它的科学无神论本质,将其作为我们开展宗教工作和宗教研究的根本指导思想。随后,闵书记从宗教的起源、宗教的本质、宗教产生的根源、宗教发展的三个阶段以及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看待宗教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宗教最初、最原始的起源因素是自然因素,即宗教起源的外在影响是自然界;宗教的本质就是人的本质,是“人创造了宗教,而不是宗教创造了人”。最后,闵书记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全球化时代的世界宗教的形式。



此次党课,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指导地位,牢固树立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将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员干部不准信教的政治纪律,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图片 | 李冰

文字 | 孙悦

排版 | 李冰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9年5月13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