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18 11:00:59 访问次数:0

为提高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感,确保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同学们的健康成长。10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于一教报告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生命科学学院主办,数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莅临本次讲座的领导有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孙忠林、辅导员庞侨,数学学院辅导员粘成贺、田野,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宋欣铭,保卫处老师李扬、韩云风。本次讲座由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吉林省分中心主任孙乾轶担任主讲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付熙瑶担任主持人。





讲座前,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准备了“爱惜美丽校园,驱逐火灾隐患”宣传板放置在一教报告厅门前,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仔细阅读了宣传板的内容,更进一步的认识到杜绝违章电器的必要性。此外,生科院组织广大学生签订校园消防安全承诺书,同学们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将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杜绝使用违章电器。 






讲座伊始,孙乾轶主任介绍了防火教育的意义及2017年全国火灾情况,并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和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使全体师生体会到火灾的危害以及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孙主任号召广大师生遵守“两熟悉、三要一掌握、四禁、四查”的基本准则,熟悉检查火灾隐患、扑救初级火灾与疏散逃生自救的程序并以视频形式讲解了电火、交通、生活用火火灾的引发原因及解决方法。最后,孙主任向同学们普及了几种灭火器的材质、用途以及用法,并现场演示了火灾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对防火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效的提升了在校师生的火灾自救能力。 






本次讲座的举办,使我校师生深刻认识到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并在思想上树立了正确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同时号召我校师生能够自觉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冬季防火与寝室文化月活动,为共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提供了保障。

 

 

 

文字 | 王月婷

图片 | 李响 刘美琦

排版 | 李冰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8年10月22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