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

发布日期:2019/1/11 11:47:24 访问次数:0

寒假已经开始,大家是不是已经在家或者在回家的路上呢?又或者依然留在学校忙着学习、工作或者实验?

年关将至,同学们是要走亲访友,还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无论假期安排如何,都要记得安全第一哦。安全无小事,以下几点千万要做到:

同学们在离开寝室前,要妥善保管私人物品,最好能列一个小清单,哪些东西需要带回家的,哪些留在学校,又具体放在哪里了。千万不要回家后才想起来东西落下了。最后离开寝室的小伙伴离校前关闭宿舍电灯,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确保宿舍安全,不要因为大家都回家了,思乡急切忘记检查哦。 


 


买票时,同学们要通过正规途径购买车票,许多同学一到假期就要加入抢票大战,虽然有时很艰难,但一定要从正规途径购票。在车上要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如有丢失要及时与工作人员和警方联系。与陌生人交流要慎重,不要将自己的信息轻易告诉陌生人,现有不少作案者引诱乘客上当受骗或敲诈勒索。不让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下车换车,以免受骗。


假期放松身心的同时不要放松学习,为自己制定一份学习计划吧。相信很多人都觉得“我也想趁假期学些东西,可是一回家什么都做不了”,学会做一个自律的人,学的时候认真学,玩的时候尽情玩。假期有时候就是一个转折点,可以用来放松身心,也可以用来学习充电,但千万不要过度放纵自己,浪费了大好时光。假期作息要合理安排,不可暴饮暴食。假期在家虽然不像在校期间,但也要规划好假期安排,不要熬夜要早起哦。除此之外,所谓“每逢佳节胖三斤”,遇到春节这样的重大节日,往往不是“胖三斤”的问题了,所以大家一定不要暴饮暴食,不然开学只能抱住胖胖的自己了。最后,小宣在这里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图片 | 刘美琦

文字 | 王月婷

排版 | 李冰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9年1月11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