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兵役登记落实制度

发布日期:2018/11/12 15:54:17 访问次数:0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国防意识,履行兵役登记义务,我院根据《通化师范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制定本制度:

一、增强学生意识

要深入开展国防法律法规普及教育工作,增强学生依法履行兵役义务意识。充分利用网站、学生手机短信、QQ群等多种方式,做好政策宣讲解读,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每位男性大学生了解兵役登记的重要性。

二、前期认真调查

指定专门负责人调查各年级男性同学是否符合兵役登记条件。2018级新生凡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按照法律规定均应该履行兵役登记义务。往年没有及时进行登记的18周岁以上至24周岁以内的男性公民,应及时进行补登记。

三、组织统一登记

以年级为单位,组织适龄男生填写《兵役登记表》,集中进行兵役登记。学生进行网上报名时,要仔细阅读页面显示的各项信息,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确认报名。审查中如发现有意填写不实信息,将取消预征对象资格,不再准其报名应征。

四、后期严格排查

严格落实兵役登记制度,进行后期排查。任何适龄的男性学生都要进行兵役登记,兵役登记率要求达到100%。要对各年级男性学生年龄情况实行逐一筛查核实,做到不漏一人。


上信息一: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政策宣讲制度

下一信息:暂无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