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退役士兵学生相关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18/11/12 15:55:33 访问次数:0

为使我院退役学生复学及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退役学生顺利毕业,有更好的发展,我院根据《通化师范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量化考评标准》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落实优抚政策。根据《通化师范学院关于鼓励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的实施办法(试行)》配合学校对退伍学生展开调查,是否存在因思想原因、故意隐瞒病史或违法犯罪造成退兵等情况。积极恢复学生学籍及落实优抚政策,保证退役学生无后顾之忧。

二、加强教育管理。配备专门负责人加强对退役士兵的教育管理,不断增强退役士兵学生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职业指导和生涯规划,引导退役士兵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职业意识。及时有效地开展专业辅导和心理疏导,引导退役士兵学生进一步树立良好行为习惯,坚定学习信心,尽快适应学校教育模式、学习方式和校园生活。

三、提升就业能力。根据部分退役士兵学生社会适应能力较强、具备一定创业基础的实际,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帮助学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上信息一:暂无

下一信息: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组织实施办法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