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我和创业是好朋友

发布日期:2018/10/19 20:39:03 访问次数:0

         就业君近来是一直为小伙伴儿们整理了各种关于就业知识,是时候为想要创业的小可爱们着想一下啦!

有小伙伴说想要自由,就认为创业即自由,故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菌菌只想告诉你,非也,非也!有时候创业所付出的努力是可以与两者肩并肩的。坚定的决心和超强的素质,创业小可爱们值得拥有哇!但可爱们也要明白,努力和收获一定是成正比例的!什么金钱的回报、个人的满足和独立自主的能力呀,到时候通通都是你的!

百度百科说,创业必须要贡献出时间、付出努力,承担相应的财务的、精神的和社会的风险。就业君翻译一下就是各位亲请具备综合素质。小可爱们首先了解什么会成为你的武器吧!

1.心理素质   所谓心理素质是指创业者的心理条件,包括自我意识、性格、气质、情感等心理构成要素。作为创业者,他的自我意识特征应为自信和自主;他的性格应刚强、坚持、果断和开朗;他的情感应更富有理性色彩。成功的创业者大多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2.身体素质   所谓身体素质是指身体健康、体力充沛、精力旺盛、思路敏捷。现代小企业的创业与经营是艰苦而复杂的,创业者工作繁忙、时间长、压力大,如果身体不好,必然力不从心、难以承受创业重任。

3.知识素质   创业者的知识素质对创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创业者要进行创造性思维,要作出正确决策,必须掌握广博知识,具有一专多能的知识结构。具体来说,创业者应该具有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做到用足、用活政策,依法行事,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了解科学的经营管理知识和方法,提高管理水平;掌握与本行业本企业相关的科学技术知识,依靠科技进步增强竞争能力;具备市场经济方面的知识,如财务会计、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等等。

4. 能力素质    创业者至少应具有如下能力:①创新能力②分析决策能力③预见能力④应变能力⑤用人能力⑥组织协调能力⑦社交能力⑧激励能力

对于一个真正的创业者,创业过程不但充满了激情、艰辛、挫折、忧虑、痛苦和徘徊,而且还需要付出坚定、坚持不懈的努力,渐进的成功也将带来无穷的欢乐与分享不尽的幸福!创业也是一种劳动方式,是在“无中生有”的创造财富,也是一种需要创业者组织、运用服务、技术、器物作业的思考、推理、判断的行为。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只要你有一个坚定的创业梦想和一双勤劳的手,大学生创业者也能闯出-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创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为自己的自由而不断追求与超越!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创业者们,拼命冲到底,努力再努力,你,就是王者!


图文 | 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办
排版 | 李冰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8年10月19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