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创业思维?

发布日期:2019/4/12 21:30:06 访问次数:0

    随着大学扩招,毕业生迅速增加,而社会需求基本上保持在扩招前的水平,大学生们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所以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们想要通过创业达到人生的“巅峰”。但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创业之前,小伙伴们要首先了解作为创业者的必备素养“创业思维”。接下来就业君来给大家讲一讲创业思维,各位准备好了么?

   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决定了我们所做的事业一定要有增量市场,而不是存量市场。 最重要的是,承认这个世界是动态的,很多的事情你看不懂,但是你要做到游戏的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所以,从“我应该不行”换成“我可以试试”。

   普通人一味提升技术效率,而牛人提升认知效率。老一辈思想告诉我们,只要掌握一项技术,就不会饿着。但是这个思维不适合创业者,你技术再牛逼,也始终是个做技术的,而老板考虑的是一件事,怎么操作,才能赚钱。也就是说,你只需要会赚钱,其他技术问题都是丢给员工的。时间产生的价值,通俗点说就是“睡后价值”。就是你当下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在未来可以一直因为这个获得收入。所以综上所述,我们不是输在不够勤奋,不是输在机遇不好,而是输在对一个趋势,一个事件,一个现象的认知深刻程度。只有提升认知,才能及早看未来。

    不要再用努力的姿态来感动自己,而是静下心来反思下,我们的努力,如何放到更大的平台上。不能形成和巩固个人品牌的努力,都是伪努力。

    年轻人存钱没有太多的意义,存钱是存量思维,花钱才是增量思维,才能赚钱,钱出去,而且花对地方,才能有所回报,产生更大的价值。钱要花在,投资在增值自我的物质上,而不是房子,车子等,不可让这些束缚了自己。一但求稳定,成了打工者思维,你就离失败不远了,远离中产阶级了。

    先要想明白,要么做,要么不做,果断点,最忌讳的就是想投入又怕损失,这样注定办不成事还浪费时间。要知道,市场上,全身心投入,都不一定成功,更何况三心二意呢

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做些战略上的努力,而不是战术层面的付出。

    江湖地位,不是人家特意喂给你的内幕八卦,不是你第一时间打开的二手趋势洞见。而是你锻炼了一个核心技能,创造了一个独特价值。这些技能和价值,是别人需要,让他们想来和你主动连接,甚至愿意拿黄金白银买你的时间。

真正的梦想,永远在现实之中,更在坚持之中。各位想要创业的小伙伴们需要了解的也不只是创业思维,希望你们在创业路上愈战愈勇,永不放弃!

图文 | 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办
排版 | 姜爽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9年4月12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