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基础课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档案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9/6/4 20:00:58 访问次数:0

实验教学中心工作档案是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发展的真实记录,是实验教学中心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实验教学中心工作档案的存档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为加强实验教学中心工作档案的管理,特制订如下:

第一条 实验中心人员信息档案:

人员信息档案包括:实验中心主任,实验教学的专职、兼职教师信息,实验技术人员信息,外聘人员信息,管理人员信息;实验教学中心教授、副教授、讲师、其他兼职各占比例;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详细数据信息包括学校代号,人员代号,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国内进修时间、国内进修内容、国外进修时间、国外进修内容、论文数量、论文级别、主要工作等。

第二条 实验教学档案:

实验教学过程中的各种文件材料包括: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学计划、实验教材、实验教学指导书、实验课表、实验课进度表、实验项目表、实验项目卡片、每学年实验项目数及实验开出率、每年上报实验教学科的各种报表、实验教学光盘,教师备课教案、实验室运行记录、实验教学总结、学生实验报告、实验考试试卷、实验成绩记录(包括考试或考核)及实验成绩评定;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实验室开放申请程序、实验室开放项目、实验室开放人员、实验室开放情况记录、等。

第三条 实验教改档案:

实验教学改革情况(含实验题目更新、实验方法改进、实验内容更新,教改项目立项申报书,项目总结书,鉴定书等),发表有关实验教学论文,出版实验教材,参加有关实验教学会议情况及实验研究论文成果等。实验教师自制仪器设备,学生的小发明、小制造等资料。

第四条 实验仪器信息档案:

仪器设备资产数据信息汇总表;各实验室固定资产帐卡、低值耐用品(200800)帐卡;仪器设备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仪器设备的固定资产账(卡)技术资料;维修记录、使用记录;借用登记记录;仪器设备的购置报告、仪器设备报废申请单、调拨单;大型仪器设备的论证报告、订货合同、安装验收报告、使用、检修及故障记录、消耗材料领用记录;低值品领用单;学校各实验室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年度使用情况传送数据与报表;学校各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年度数据与报表(单价为800元及其以上之设备)

第五条 实验中心经费管理档案:

包括各类经费立项申请报告,批准计划额度、经费使用报告、购置仪器清单,消耗材料清单,建立实验材料档案。对实验使用的材料订购、领用库存的各类经济合同及经费使用效益报告均建立管理档案。

第六条 实验室各种规章制度及图书资料管理档案:

包括历年来有关实验室的文件及各种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等。

第七条 其他档案材料:实验教学中心房间数、用途及实验教学中心面积统计表;实验室用房及设施、环境的全部资料,易燃、剧毒等危险品领用记录,三废(废气、废液、废渣)处理记录,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会议记录、请示报告、上级批复,实验室各种统计报表等。

第八条 实验室档案管理:

由专人负责,其主要任务负责实验室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和存档等工作,归档材料要求齐全、准确、完整。实验室档案保管人员更替时,交接手续必须严格,要有双方经手人签字,并注明交接日期和交接材料清单。实验教学人员配合负责人进行档案的整理。档案分类,按年装订成册;.档案要存放安全、通风地方、防止霉变、潮湿、虫蛀;.要严格档案资料借阅手续,有借有还;.实验教学中心档案要从实验教学中心建立之日起建档。

 

 

                     

通化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基础课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06年5月(修订)
2012年8月(修订)

2019年3月(修订)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