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繇

发布日期:2019/3/12 13:32:58 访问次数:2632


【个人简介】

    周繇,男,汉族,1962年6月5日出生于吉林省通化市,1983年毕业于通化联合大学生物班,现任通化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三级教授,通化市民主促进会副主委。曾荣获“吉林省首届十大最美教师”、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长白山技能名师”、2008年“感动吉林十大人物”、“吉林好人”、“吉林省新长征突击手”、“吉林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主要从事东北地区植物资源的研究。获得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1项,获得2008年、2009年、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出版基金3项,获得2015年、2016年、2017年黑龙江省精品图书出版工程基金3项。在《北京林业大学学报》《林业科学》《浙江大学学报》《南京林业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6篇,累计75万字。拍摄植物照片300 000余张,其中有60张图片被用做《植物分类学报》《中国中药杂志》《中草药》《昆虫学报》《生物学教学》《中国食用菌》及日本著名植物杂志《植物研究》等学术刊物的封面。有40余张照片被《国家地理杂志》使用,先后出版了《中国长白山植物资源志》《中国长白山食用植物彩色图志》《东北珍稀濒危植物彩色图志》《东北树木彩色图志》《东北湿地植物彩色图志》等7部学术专著。建立了我国最大的长白山植物资源图像库。主持的“长白山观赏植物调查研究”教育部项目荣获了2008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其事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吉林电视台、《春风》、《中国教育报》、《吉林日报》、《新民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所报道。

上一:何晓燕

下一:赵玉敏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