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野外专业见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7/2 11:04:10 访问次数:0

为加强我院18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激发我院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增强我院学生对植物、昆虫的分类鉴别能力6月28日生科院党总支书记闵克学、党总支副书记孟庆丽、副院长刘雪莲、孙忠林,我院部分指导教师及我院2018级全体学生赴通化市郊白鸡峰森林公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植物、昆虫野外专业见习。



6月28日上午,我院师生安全抵达见习地点,经过短暂休整,各班指导教师带领本班学生向山顶出发。我院学生以小组为单位,采摘沿途所见的各种植物、昆虫等,并虚心向指导教师请教植物种名及昆虫的门、纲、生活习性等,我院教师耐心为学生进行解答并积极引领,全体学生认真地完成了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并取得良好效果。随后,我院全体师生一路上互帮互助,克服困难,陆续登上了海拔1318米的白鸡峰顶,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最后,我院师生返回山脚,一同进行植物标本的压制及昆虫标本的制作。日头西沉,全体师生乘车安全返校,本次白鸡峰森林公园野外专业见习圆满收官。




本次见习活动,提高了我院18级学生对植物的鉴别能力,发扬了我院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对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植物和昆虫的分类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图片 | 曹廷真 李望

文字 | 高瑞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9年7月2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