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加强2019年暑假 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7/18 16:05:38 访问次数:0

各班级:

2019年暑期将至,为使学生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健康的暑假,确保暑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有效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对2019年暑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19722-2019824日,824日返校报到注册,25日打扫卫生,826日正式上课。

二、具体要求

1.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学生的安全工作。学生放假前,要根据实际情况,以各种形式传达学校有关部门文件及通知精神,加强学生假期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防安全事故的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2.教育学生注意假期出行安全,强化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切勿乘坐黑车等非法运营车辆,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做到平安回家,按时、顺利返校。

3.教育学生遵守法律法规,不参与传销、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不参加非法务工。

4.教育学生提高警惕,谨防网络诈骗、“校园贷”类案件。犯罪分子利用各种方式进行诈骗,如利用手机短信、电话谎称领导、老师、同学、同乡、亲戚进行诈骗;通过推销文具、化妆品,或银行卡安全账号转账等形式骗取金钱财物;盗用QQ、微信等网络账号进行诈骗等。广大学生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轻信陌生人以各种名义借钱、借物、购买物品的谎言;杜绝不良网贷行为。

5.放假期间,注意生活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预防食物中毒,严禁酗酒滋事。

6.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强调防溺水“六不”要求,让学生认识到私自野浴的危险性,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能力。

7.暑假正值汛期来临,教育学生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自救能力,远离危险区域,防止出现意外事故。

8.学生离校返家前要彻底清理寝室卫生,切断电源,锁好门、窗、柜,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室内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存放食品等易腐物品;将自己的现金、电脑及相机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尽可能带回家;携带大件物品、贵重物品离开楼栋前,应自觉到值班室进行登记,不得将私人物品寄存在值班室;自行车、电动车等车辆要在规定位置存放,不得放在公寓楼内。

9.学生离校前,辅导员要对所管理的学生宿舍逐一进行检查,对本学院寝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合格后才能让学生正常离校。

10.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学生公寓暑假采取半封闭管理,申请暑期留校的同学,应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按要求出入公寓,自觉接受公寓管理人员的管理,主动配合公寓维修人员工作;爱护公共设施及备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保持室内卫生;严禁在寝室内违章用火、用电,杜绝酗酒、打架、赌博。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7月18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