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顺利举办首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19/9/13 20:42:12 访问次数:0

为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吉林省第七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强化我校学生生物实验基本技能,9月11日,我校于第3教学楼414室举办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宋伟、医药学院副院长刘雪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海涛、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伟、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雪莲莅临本次大赛,本次大赛由学生创新与实践训练中心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吉林省第六届大学生生物技能竞赛的参赛者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生科院1701班姜爽主持本次赛。



 


本次比赛,题为“Hucker改良的革兰氏染色法鉴定微生物”,共有85名学生报名参加,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主要考查学生普通光学显微镜使用、无菌操作技术、微生物制片及染色等方面的能力。赛前,我校参赛者积极备赛,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练习,我校指导教师刘丽娟、沈鹏、何文兵、高超、夏光辉、邵信儒及张晓燕耐心指导参赛学生,并要求其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进行实验操作。赛中,各位评委仔细校对评分标准,认真检查实验结果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现场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名参赛选手获得一等奖、20名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30名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25名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 






最后,刘伟院长对本次竞赛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比赛进一步增进了学院间的沟通与交流,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为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生物实验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预祝我校学生在吉林省第七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图片 | 李望 曹廷真

文字 | 高瑞 宫福帅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9月13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