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习︱防患于未“燃”,生命无彩排!

发布日期:2019/9/20 21:22:50 访问次数:0

安全可以演习,生命不能彩排

每一次的安全消防指导

都是为了让大家

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

熟练掌握日常消防逃生技能

遇到突发火灾时

及时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保证生命安全

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损失和造成的负面影响 

为增强我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18日晚5:30,2019级的新生们在疏散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和自救互救演练。 


 

我校学生撤离迅速,现场井然有序。



    消防安全演练在急促的警报声中拉开帷幕,我校学生捂住口、鼻,将身体放低,并按照疏散人员的指示,沿着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






    消防员就遇到火灾时应如何处理对我校学生进行现场指导,告诫我校学生遇到火灾时应沉着冷静,从容面对。



    消防2019级萌新们详细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部分学生代表亲自动手实践使用灭火器,将设置在场地上的火堆成功扑灭 


    本次演习,提高了我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我学生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 李望 曹廷真

文字 | 高瑞 宫福帅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9月20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