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院教师应邀参加靖宇中学骨干教师示范课

发布日期:2019/11/8 9:39:55 访问次数:0

    应靖宇中学有关领导邀请,生命科学学院院教师于2019115日参加靖宇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骨干教师展示课。院长刘伟带领植物学教研室、人体及动物学教研室、生物技术教研室和生物教学论教研室代表教师出席。校长马龙辉接待了刘伟一行。




    马龙辉介绍了靖宇中学办学历史,又说明了本次展示课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靖宇中学原名为通化市第三中学,始建于1956年,1978年被命名为省重点中学,为弘扬靖宇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经吉林省教委批准,1987年更名为通化市靖宇中学,是吉林省重点中学、吉林省电化教育示范校、国家十五重点科研课题实验学校、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在当前新课程、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强化课堂育人功能,近年来,靖宇中学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骨干教师展示课。




    靖宇中学生物学科教师王亚娣做了《细胞的能量“通货”——ATP》新授课展示课,侯艳洁做了《酶——图形复习课》复习课展示课。靖宇中学教师和我院教师共同进行了观摩学习。




    王亚娣和侯艳洁均是我院毕业生,她们在毕业后即在靖宇中学任教,近年来已经成长为靖宇中学生物教育的中坚力量。展示课后,两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教学设计思路并和我院教师进行了交流。




    活动结束后,马龙辉校长和刘伟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刘伟表示,师范院校相关专业需要主动应对新高考的变化,为中学输送更多优质教师。双方对进一步深入开展课堂文化交流达成一系列共同看法。




图文 |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8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