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生物技术教研室——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8 14:20:39 访问次数:0


为提高课堂质量,激发我院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师与学生之间的默契度,11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生物技术教研室——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生科院部分教师莅临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刘伟主持。



会上,刘伟院长提出,每节课45分钟已是“常识”,我们要打破这一惯例,实行学时总量控制,根据学科、课型等开展长短课、大小课相结合的课程,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参与性。随后,各位教师纷纷表示,课本知识往往都是相互关联的,不能只按目录的排列顺序为学生讲解,要将一类知识串联到一起,让学生更透彻的领悟课本内容。最后,刘伟院长进行总结,调整课程时长、课本学习顺序固然重要,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模式更为关键,他强调,我院教师应进行教学拓展,活跃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引导学生将目光投放于课堂之外。




本次生物技术教研室——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生物技术专业建设,优化了生物技术专业教育培养方案,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 | 曹廷真

文字 | 宫福帅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8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