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遇火灾如何避免伤害

发布日期:2019/9/11 18:43:44 访问次数:0

    突遇火灾切莫奔跑呼喊

    火灾爆炸现场绝对不能奔跑呼叫,应用湿毛巾捂在嘴、鼻上,避免呼吸道烧伤;因为火焰和有毒气体均往上走,所以这时候应该尽量伏低身子,努力靠近空气流通的门窗处;如无法逃出,应使用大衣、棉被等用水浇湿后披在身上保护自己,爬在门窗处等待救援。

    烧伤急救谨记五字秘诀

    烧伤急救的时候,谨记“冲、脱、泡、包、送”的五字秘诀。冲,就是用清水冲洗烧伤创面;脱,就是边冲边用轻柔的动作脱掉烧伤者的外衣,如果衣服粘住皮肉,不能强扯可以用剪刀绞开;泡,就是用15-20度的冷水浸泡创面;包,就是用比较干净的布单、衣物包扎伤处;送,就是尽快送到具有救治烧伤经验的医院治疗。

    避免给烧伤者带来“二次伤害”

    不科学的急救方法会加重了烧伤者后期治疗难度。在许多烧伤等事件中,由于急救中的一些不恰当的做法,给烧伤者带来了一些“二次损伤”。在烧伤早期救治中,千万不能用酱油、牙膏、红汞、紫药水作为止血或者疗伤“药物”,这种做法可能会影响到医生对于烧伤深度的观察和判断,也会增加创面感染的机会,而感染正是烧伤者面临的大敌之一。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