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成长,一路童行”关爱留守儿童,生命科学学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11:47:20 访问次数:0

    为关爱留守儿童,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2019年 11月16日,我院团委与体育学院等五个学院团委联合通化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举办“相伴成长,一路童行”通化市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走进高校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在,数十名小朋友和家长参观了我校长白山动植物标本馆。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丽、辅导员庞侨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丽、辅导员庞侨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科创实践与志愿服务部部长王泽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标本馆的由来及其动物植物标本的制作过程、标本采集地,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等。来自动植物养殖协会和动植物标本制作协会的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参观馆中展示的各式各样的动植物标本。一排排生动的动物标本,一幅幅精美的植物标本,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独特魅力,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小朋友们讲解有关标本的制作、该种动物生活习性、双命名法的由来等相关生物方面的专业知识。小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不时会向讲解员提出一些问题,志愿者们都详细耐心的解答,每个小朋友脸上都表现出了对知识的渴望,对生物的好奇,对自然的热爱,同时,小朋友们也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努力学习学科知识的重要性,大学才是才华得以施展,梦想得以实现的向阳之地。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还培养孩子们形成从小热爱野生动物、关心自然生态的观念,激励了他们努力学习的热情。更拉近了我院与中小学学生之间的距离,为我院的教育志愿服务工作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文 | 团委科创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排版 | 孙碧珩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25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