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周||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从教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27 19:37:36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2018级学生的从教技能,提高学生的教师基本素养,生科院于第17-18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从教技能训练。生科院教师刘纪兴、贾云章、宋金枝担任授课教师,我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从教技能培训从多媒体课件制作、书写技能训练、演讲技能训练三个阶段对我院学生进行训练。第一阶段为刘纪兴老师为我院学生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旨在培养我院学生信息化教学能力;第二阶段为宋金枝老师对我院学生的演讲技能进行指导,其中包括语言技能和讲解技能两部分,此阶段,我院学生运用已有的教学理论知识,自选课程章节,对高中生物知识进行讲解;第三阶段为贾云章老师对我院学生进行书写技能讲解及训练,他通过分析汉字的笔画及结构特点,对我院学生进行耐心指导。





通过本次实践周的学习,充实了我院学生的从教技能经验,扎实了我院学生从教技能方面的基本功,为我院学生今后的实习和顶岗支教奠定了基础,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 | 李望 王贺

文字 | 宫福帅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2月27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