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周||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17级学生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29 12:43:33 访问次数:0


2019年12月16日-12月29日,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实践周活动。本次活动课程聚焦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旨在提高我院学生的随机应变能力和讲课、备课能力,为我院学生即将面临的教师资格证面试做铺垫。

 


前期准备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实践周活动,成立了实践周工作领导小组,对教学实践周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并制定了周密的实践方案和计划。

实践周活动

本次实践周教学由生科院教法教研室主任周丽威、教师宋金枝、刘纪兴三位老师就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和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培训。教师资格证培训期间,我院教师从行为规范、基本礼仪、教学方法、表达技巧等方面出发,详细地讲授了结构化面试的组成及要求,并介绍了撰写教案和试讲的要点。我院学生在自主练习时,严格按照老师要求,积极备课,反复推敲教学过程,真正做到了将理论与实践合理、准确的结合。 





实践周意义

实践周活动的开展,实现了科学文化知识与实践技能的同步提升,对我院学生从容面对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及提高面试通过率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 | 曹廷真

文字 | 宫福帅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2月29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