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1-2012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5/20 15:00:55 访问次数:767

关于2011-2012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教函字201228〕号

各系、部:

本学期期末考试定于201279711713716718720进行,其中11日、13日为学位课程考试日。具体要求如下:

一、请各系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密组织本次期末考试,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二、考试组织、命题及制卷

1.学位课程考试

1)请各系将更新后的试题库在531日前交至教务处教务科,各系在上交题库时请同时上交试题目录。

2)抽卷、印刷、保存、试卷发放由教务处教务科负责。

3)阅卷时间、地点由教务处教务科统一安排。

4)学位课程采取流水阅卷方式进行评阅。

2.非学位课程考试

1)由各系部根据实际情况对考试的各个环节进行安排。

2)鼓励实行教考分离,未建立题库的考试科目由教研室组织编制AB两套试卷。

3)各系制卷时间由各系自行确定,阅卷时间、地点由各系部安排,要保证统一地点集中阅卷。

3.鼓励考试形式、考试内容改革,考试内容要减少死记硬背题,增加考核能力题。同时,系部要对试题格式、内容进行严格审核,避免过易或过难,严格杜绝将套题及答案交给学生,严格杜绝给学生划范围、留考题。

4.试卷格式要规范,请参照教务管理系统中公共下载的样本进行制作。

  5.各系要确定试卷保密责任人,要在出题、上交、抽题、制卷、保管等各个环节加强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6.为强化考风考纪,本次考试学院会将个别系部的考场设在有监控的微格教室内,全程录相。

三、成绩录入及查询

1.所有考查课、公选课、考试课的平时及实验成绩请在78前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录入完毕。

2.批卷结束后,系部要及时组织教师进行成绩的网上登录,成绩录入完毕后(一天内)请进行复核,如有误请及时与系部教学秘书联系,按规定程序进行修改,所有成绩在723前必须录入完毕。如因特殊情况个别学生及个别课程成绩不能录入或录入有误的,各承担单位需在723前填写个别成绩处理单以便学院妥善处理。

3.既有理论又有实验(实践)的课程,必须分别及格后该课程才能及格并获得学分,教师在登录成绩时不及格部分按"0"分登录。理论部分及格线由各系自行确定,但原则上不能低于50分。

4.成绩录入完毕后,学生可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查询。

四、考试时间安排:

1)考试时间  800-- 940

1000---1140

                1400---1540

  2)公共课考试日程安排:

627   1320--- 1500        大学外语四

627   1520--- 1700        中国近代史纲要

74    1320--- 1500        大学外语二

74    1520--- 1700        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

630        全天               大学外语二机考部分

71         全天               大学外语二机考部分

77         全天               大学计算机技术基础

78         全天               大学计算机技术基础

 7月9  800-- 940                    教育学

1000---1140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400---1540                 高等数学                                   

711800--- 940               外系承担课程

1000---1140                 普通物理

716 800--- 940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32011级在720必须安排考试, 2010级在718必须安排考试。所有考试日程在610前安排完毕,监考在623前安排完毕。

五、各系请用教务综合管理软件进行排考,监考仍实行轮换,各系要做好监考培训,监考时必须佩带监考牌,同时继续实行党员教师挂牌监考和学生党员挂牌考试制度。

六、各系到教务处领取学位课程考试试卷时间:上午在745,下午在1340,取送试卷至少要有两名教师,并要履行签字手续。

七、学位课程考试结束后,由系里指派专人于本科考试结束后20分钟内将试卷并附带二份题签送到阅卷室。

八、 试卷批阅。

1)所有试卷在722日前必须批阅完毕。

2)批阅试卷时要遵守阅卷室的相关规定。

3)所有试卷由系部统一提供批阅用参考答案。

4)试卷批阅时一律用红水钢笔或圆珠笔。评分总体要求是:赋分要明确,赋分不要标注在装订线一侧。具体赋分形式各系部自己规定。

十、各系应严格控制课程缓考,如必须缓考,则请在考前三天递交缓考申请,并经系部同意后报教务处批准,否则,不允许参加考试。

十一、关于重修考试。由系部做出具体安排,系部要做好参加重修考试学生的有关记录,学生要持重修证参加相关科目考试。重修成绩由课程承担单位负责录入。试卷由各承担单位建档保存。

十二、重考。考试课程重考一律在下学期开学前一周进行,有关考试的安排在723日前完成。学生登录教务管理查询相关课程考试安排。重考以卷面实际成绩计,不计入平时成绩。以往经重修考核未通过的课程,也可参加重考,但需先申请,申请时间为重考考试日的前一天,申请地点为教务处教务科。

十三、弹性考试。学院继续实行弹性考试制度,如果学生觉得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可再重考一次,随开学初重考一起进行,但要提前申请,申请时间和申请重修重考时间相同。

十四、考试结束后请各系部做出考试总结,考试总结中要对每门课程的考试情况按有关参数进行综合评价,《综合评价表》附在总结后,总结在加盖公章后于下学期开学前一周报教务处教务科一份。

十五、其它要求,参见《通化师范学院考试工作条例》。

通化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2年5月15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