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援武汉,科学防范,生科战“疫”党旗扬

发布日期:2020/2/15 13:38:57 访问次数: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教育厅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知精神,根据《通化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生科院各领导高度重视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循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的疫情防控工作原则积极号召我院师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引领我院学生吹响战“疫”冲锋号。

“第一责任”

搭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年1月26日成立了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闵克学、院长刘伟

副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孟庆丽、副院长刘雪莲

组员: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辅导员及主要学生干部

建立了统筹领导、上下联动、多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

“第一动员”

结合上级精神部署推进学院防疫工作

我院领导老师提高站位,将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任务作为政治任务去执行,及时传达学校相关信息。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消除心理隐患,切实履行责任,积极作为。同时教育学生不传谣、不信谣,假期在家安心学习,减少不必要外出,平稳安全度过假期生活。

同时为积极响应吉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的号召,我院第一时间向2020届毕业生转达有关校园招聘、校外招聘、毕业生疫情防控工作及手续办理等各项事宜,并为我院毕业生下发《关于开展吉林省公益网络招聘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向我院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渠道,真正做到了为我院毕业生的顺利毕业与成功就业保驾护航。






“第一关注”

及时传达信息、关注学生身体情况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院各学生干部立足本职,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和渠道我院学生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确保与每位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全面了解本班学生动态。在学生班级群,号召广大团员、党员学生积极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第一现场”

我们曾经软弱

是你们给了我们对抗世界的勇气

我们曾经身处黑暗

是你们驱散我们眼前的阴霾

因为有你们

无数人的灵魂苏醒

生活在永恒的盼望里

我院志愿者舍弃安逸假期,走上防疫的一线岗位,为防疫工作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用行动创造更多希望,他们坚信:春天来了,希望就不会远。

 

 



“第一发布”

通师生物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全方位防疫资讯

我院官网、微信公众号为广大师生提供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基础知识与预防方法。同时,为确保我院学生能够正确看待疫情,激发其坚毅团结的爱国精神,我院官网、微信公众号更是为我院学生提供了“精神食粮”,呼吁大家保持良好心态,提升信心,为武汉、为中国加油!

 

 





“第一提示”

提示我院学生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

目前,我国严格管控群众出行以控制疫情,面对该情况,我院教师引导我院学生参与更多的室内活动项目,告诫我院学生在抗疫期间保持身心健康,充分利用假期,提升多方面技能。

其次,为致敬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坚定此次打赢抗疫战的决心,我院领导、教师及学生积极创作,以文字、硬笔、绘画等多种形式传达其真挚的感激与祝福。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  闵克学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 宋春朋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辅导员  庞侨

 

 

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秘书  尹智博

 

 

生命科学学院1901班学生  张基越

 

 

生命科学学院1902班学生  李玘航

 

疫情当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科院全体师生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图文 | 宫福帅 高瑞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2月15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