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有言||我们不说封城,我们说众志成城!

发布日期:2020/2/18 19:59:31 访问次数:0


2020年初的庾子春节,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已然打响,全国处于警戒状态,在这场战“疫”面前,有这样一群人,放弃自己安逸的假期,走上防疫的一线;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志愿服务岗位,全心助力“抗疫”胜利……他们就是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用行动证明爱比病毒传播得更快!接下来,就跟随小宣的步伐,一起看看生科院“最美逆行者”的真情告白吧。

 



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真正意识到,当灾难来临时,当代青年的热情与勇气,奉献和志愿不再是写在书本里冷冰冰的文字,而是真正落实到行动的担当。我身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肩负起这样一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和担当,我也会始终坚守在抗疫的一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知道疫情何时结束,但是我们志愿者们会继续坚守,默默付出,相信只要我们积极面对,同舟共济,黑暗终将过去,春暖花开时尽是笑颜。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702班 王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灾无情人有情,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典型先进人物和事迹。“战毕肺疫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谁也不是“局外人”“旁观者”,14亿中华儿女必将携手共进、同心戮力。面临病毒肆虐,一位位医疗战线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初心为民的高贵品质。逆行的消防员,勇闯难关的医生,舍生忘死的扶贫干部……不同岗位上的共产党员忠诚履职,众志成城,真情互助,这是危难关头的中国本色和中国精神,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春暖花开,希望与梦想同在;同舟共济,力量与爱心激扬。再接再厉,奋战到底,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让我们手相牵、心相连!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1801班 范如雪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志愿者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每天在卡点进行执勤,在卡点执勤过程中有许多村民自发的买一些日常用品、水果、方便面来满足执勤人员的生活之需,村民把钱存在超市里方便执勤人员去购买日常所需的各种用品,这让我体会到了村民的团结一心、友爱、善良的精神。在对村民进行防疫宣传过程中,我也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和赞美,这让我对这次志愿者活动充满了激情。

通过本次疫情,我感受到了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不畏艰难的精神,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这是一场战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将爱心化为动力,我们终将驱走病魔,抚平创伤!相信在全国各地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疫情也会很快被战胜。这个不一样的2020年,终究会好起来!中国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 1802班 潘红阳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主要负责来往车辆与人员登记。作为主干道路上的记录人员,一天之中相较于其他道路,来往车辆较多,所以一天二十四小时都需要有人坚守在岗位上。一天之中我们需要轮换三班岗位,一些志愿者叔叔为了照顾年轻与年老的志愿者,主动承担起了守夜值班的工作。天黑工作天亮回家,东北冬天的晚上温度有时低至零下二十度,负责记录的叔叔的手都冻得通红,环境虽然恶劣,但他们毫无怨言。他们说,他们是共产党员,要给我们这些年轻的大学生做个好表率。

本次的志愿活动,我看到了大家的团结与坚持。所有人都拧成一股绳,与病毒对抗,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大家安心的走在大街上。我与家人时时都在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每天茶余饭后的话题就是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现状。虽然这次病毒范围广,传染性强,但是近日部分地区肺炎病例已经出现了下滑趋势,所以我相信通过国民的努力,我们的国家会很快度过这次难关!

——1903班 孙泽

 

 




这次武汉疫情爆发,每天呆在家里看着网络和电视上的报道,看着窗外异常安静的街道,看着屈指可数的行人脸上都戴着口罩,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心情很复杂,看到生活了许久,热闹了许久的城市忽然就安静了下来,心疼又无奈。我好想为它做些什么,可我不是医生,也不是什么专家。就在这时,我看到了微信上招募志愿者的活动报名。我意识到,这是一个为我的城市、我的国家贡献自己,献出力量的时刻。我报了名,心里异常的激动,是那种我终于可以做点什么,而不是只当一个旁观者那样的激动。志愿者的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的,没错!这就是志愿者,是我心中的那个志愿者。看着各地人民的加油,看着邻里间隔着窗户或者口罩的相互关心,我便找到了我的意义。我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疫情可以早早结束,城市可以早日恢复往常的热闹。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1905班 王雪纯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小宣希望四月武汉樱花烂漫时

能够像往年一样

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

樱花在树上看千千万万的人

1998年洪水来临之际

小宣未临世间

2003年非典肆虐之时

小宣没能抗争

这次,生科小宣同祖国一起走向胜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志愿者加油!!!





图片 | 李望

文字 | 宫福帅 高瑞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20218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