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 ——致敬医护,中国脊梁

发布日期:2020/2/24 10:33:43 访问次数:0

有些事,只有我们经历了,才知道生命的可贵
有些人,只有我们遇见了,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
不过是一群普通人袒露仁心


 

 

致敬,吹哨人——李文亮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李文亮医生凭借专业素养和职业敏感,第一个撩起疫情魔鬼面纱及时向外界发出了防护预警。从202018日到202027日凌晨,这从平凡到不凡32天,年仅35的他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在生命最后几天,曾说过:康复后我想赶快回到一线工作,继续为患者看病!但,亮了,您却永远的走了。

医者仁心,生而无畏,致敬,吹哨人。

  

 

致敬,逆行背影——张定宇

在医院的走廊上,一个中年男人一边手持电话安排工作,一边像跛脚一样,走路高低不平,他就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

他告诉大家自己只是膝关节不好,但这个已经在抗击疫情前线坚守了30余天的医生,是刻意隐瞒了自己身患渐冻症的病情。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

 

 

致敬,巾帼英雄——郭琴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科的郭琴在工作中不幸感染,在隔离治疗后,郭琴很快康复,又立刻重返急救一线。

护士长让她多休息几天,她说:看到同事们在一线抗击疫情那么辛苦,我哪里能坐得住!可以不当英雄,但绝不能做逃兵!

 

 

致敬,担当男儿——金战勇

来自武汉金战勇医生同时也是一位普通的丈夫和父亲。他顾不上还处于隔离观察状态的妻子,在疫情面前,毅然选择前线,临前,他为家人做了热腾腾的饭菜前方是国家,后面是家庭,可他说:不舍、担心,但这是我的责任......

 


致敬,所有的逆行者们——医护人员

我们需要记住李文亮、张定宇、郭琴、金战勇这四位英雄但更需要记住像他们一样的医护人员,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据统计,截至目前,国家卫健委共派出189支医疗队,累计21569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军队共派出3批次400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这样冰冷的数字,让人痛心。医护人员们,只要集结号吹响,便立即出发!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集全国之力支援武汉,支援湖北,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逆行湖北,风雨无阻。这场战役,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尤其需要医护人员的付出,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生命来挽救患者,定是吾辈之楷模。

疫情到现在很多城封了,很多人隔离,有人离去,也有人前赴后继,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让医护人员们憔悴、疲倦,但他们的眼中,闪烁有光!这光,是对生命的尊重,是对责任的担当,是对未来的信心。

为众人谋福者,不可使其孤军奋战,

为世人谋生者,不可使其葬于人心。

以华佗之名漫步杏林

行扁鹊之志悬壶坤灵

你们的背后是强大的祖国

你们的身旁是鼓舞的民众

相信未来,相信医护人员

致敬,逆行者

  

 

面对疫情,成千上万的医疗、警务、铁路等不同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同舟共济、心手同向,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奋战在人员流动密集的抗疫一线,他们,是平凡的逆行者。他们,为我们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奏出了逆行者的最美旋律。我们生活在他们的庇护下,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和品格,愿多年后,国家风调雨顺,你我承前启后,皆能挺起中国脊梁!

 






图片 | 曹廷真

文字 | 李望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2月24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