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进行时 | 心理健康严防守

发布日期:2020/6/16 9:22:31 访问次数:0

抗击疫情进行时

也是心灵关爱时

感受生活的美好

传递乐观生活态度

用爱和温暖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为了引导我院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减轻同学们的心理负担,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同时为了使部分返校学生心“复位”。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开展了一系列心理活动,传递疫情防控情况,关心返校学生心理变化,缓解不良情绪,及时加强心理疏导,给予学生心理上的关怀。

2020年5月的吉林省舒兰市再次出现确诊病例,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情况,身处舒兰的同学牵动着全院师生的心。为了舒缓同学们的紧张情绪,我院开展了“生科抗疫,你我同心”活动。







5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宋春朋老师第一时间给居住在舒兰市的同学们打电话进行慰问。13日下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王泽对处于舒兰的同学进行了关怀。此次活动积极预防和减轻疫情对学生的负面影响,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心理健康的时刻关注,使他们放松对疫情恐慌的心理。




生命科学学院首批返校学生到校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丽多次联系部分学生,进行关心慰问,询问生活近况。她强调,在校期间要注意防护,在外戴口罩,寝室多通风消毒,一定要保持心理健康,如有问题可以联系学院领导及心理健康工作小组。





2020年6月10日,庞侨老师于1#204召开首批返校学生心理安全教育会议,我院首批返校同学参加此次会议。庞侨老师在会上强调,在校期间大家都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期间管理规定,认真履行自查自检任务,保证在校的安全性。临近期末,希望大家能够在校完成指定实验任务的同时,尽快进入到复习状态。同时考研的同学抓紧时间进行院校选择和专业课学习。最后,庞老师表示,学院会竭尽全力帮助我院学生解决一切困难,也希望首批返校学生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2020年6月12日,庞侨老师于3#404针对部分首批返校学生进行深入交流。首先庞侨老师询问了大家回到学校后的情况,对食堂、宿舍、学院课程安排等是否满意,并表示如果有什么生活、学习和心理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学院。同学们均表示返校后一切都很习惯,对学院的安排感到满意,能够很快适应在校生活。最后庞侨老师强调,大三的同学应该明确未来目标,并尽早做出选择和努力。




  战“疫”要胜利,心理防“疫”不可或缺,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培养了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珍爱生命、敬畏生命,使学生形成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学校着重关注复学后学生的心理调适,多渠道、多角度、多举措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筑牢学生的心理健康防线,促进校园教育生态和谐稳定!








图文 | 王媛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6月16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