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树立法律意识,拒当抢手,高考期间安全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0/6/24 23:12:17 访问次数:0

  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今年高考环境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局面,为应对好疫情防控,同时营造公平公正、和谐有序的高考环境,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对在校大学生高考期间的诚信教育工作。为严格责任落实,重点强调诚信教育,6月19日我院在钉钉群组织召开高考期间安全教育大会。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闵克学,院长刘伟,党总支副书记孟庆丽出席会议,学生辅导员庞侨主持本次会议2018-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孟庆丽副书记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2020高考工作》会议精神,其指出学院高考期间将会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两位辅导员务必在高考期间严格督促检查,落实高考期间学生签到,保证能在高考期间联系到每一位学生;狠抓考试安全,全体同学务必提高认识,不参与作弊,不参与场外答题,不组织或参与贩卖考试作弊器材等违法行为,确保高考环境的和谐有序;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普及《刑法修正案九》有关高考作弊的规定,强化正面宣传、警示教育,确保诚信高考。



  随后,闵克学书记指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高考环境公平公正,全体学生干部应主动作为,按照学院统筹安排,在班级中组织开展诚信高考宣传动员活动,加强对同学们在网上的巡查,全力维护良好秩序。



  最后,辅导员再次强调高考期间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为大家再次普及法律知识,使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并组织学生把相关法律条文传到大家的学习群中,全面提高认识。



  通过这次会议,使我院学生再一次明确诚信高考的重要性,保证全体同学坚决不触碰法律这条底线,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对自己和他人负责,诚信考试,拒当枪手。





图片 | 李望

文字 | 崔晓漫

排版 | 孙碧珩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6月24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