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7/24 11:06:12 访问次数:0

    为使学生对教育实习有更深层次的理解,重视教育实习工作,强化学生职业素养7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在钉钉视频会议上召开2017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雪莲、教研室主任周丽威、教师宋金枝、教师刘纪兴、我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以及部分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上,刘雪莲副院长从实习形式,实习要求和实习条件等方面对实习工作进行介绍,并表明学校会根据在疫情期间给学生布置的任务,来检验学生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希望学生在实习工作中能够秉持我院的优良传统,积极努力,态度谦虚,积极配合学校,及时提交在实习工作中需要上报的信息。



   

    随后,周丽威老师从教育实习的意义、教育实习内容及形式、注意事项、成绩评定及材料提交四个方面对实习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周丽威老师表示教育实习工作是学生走向实践教学岗位的第一步,是理论与实践衔接的桥梁。教育实习能够让学生将所学知识充分应用到实践,经过锻炼学生在讲课过程中也会更加有自豪感和荣誉感。她还表示,学生要对教育实习工作有敬畏的心理,以质朴育人为原则积极承担实习工作,并强调实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在安全方面的规定,以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





    最后,各位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表示学校会尽量帮助学生解决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学生能够戒骄戒躁,踏实实习,在学生、老师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将教育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不仅让学生深入了解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教育实习的各项任务,更增强了学生在教育实习过程中的信心,为实习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基础。




图文 | 王然

排版 | 徐文舸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7月24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