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学子博弈众技长,三尺讲台展锋芒”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0/10/30 16:02:20 访问次数:0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尺粉笔写春秋。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的教学技能2020年10月26日—10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为期两天的“学子博弈众技长,三尺讲台展锋芒”教师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全体教师,学生辅导员,我院优秀校友代表宋婷玮、王晓伟及部分学生干部与202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我院“三尺讲台”讲课大赛起源于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讲课大赛, 80名左右优秀学子在这个舞台上脱颖而出“三尺讲台”讲课大赛举办初衷是为了给师范生提供一个真实的讲台,帮助同学掌握教学能力、展示教学技能,更是鼓励师范专业的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培养高尚的教学素养,最终运用到实际的课堂中去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我院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分两场进行比拼,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选手演讲顺序,选手以PPT课件和板书的形式从生物专业课和思想政治课两方面进行演讲授课。参赛选手思路清晰,表达明确,语言流畅,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能力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并提出建议与指导最终,18级国怡获得一等奖,王思卜、王凯淳获得二等奖,葛智逸、陈俊兵获得三等奖,19级王彤获得一等奖,么抒含、缪媛媛获得二等奖,张思琦、侯羽、辛沅书、李海妍获得三等奖,我院第十届教师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学子博弈众技长,三尺讲台展锋芒。本届教师技能比赛成功举办,不仅为选手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提升了参赛选手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更是展现了我院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培养具有乡村教育情怀,师德高尚,具有扎实的生物科学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和较高的学科教学能力,能在中学级教育相关机构从事生物学教学级管理工作的优秀教师的培养目标。





图片 | 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

文字 | 王然

 | 赫英峰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30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