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班主任工作技能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4 11:05:32 访问次数:0

   进一步适应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提高我院学生班主任工作技能水平,10月5日,我院邀请到通化市靖宇中学生物教师、生科院优秀校友王亚娣于第一教学楼203教室进行班主任工作技能讲座,教研室主任周丽威出席会议,19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王亚娣老师以“从积累到感悟,从自我到卓越”为主题展开交流,重点围绕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班主任进行讲述。讲座伊始,王亚娣老师指明,身为班主任,在保证业务能力的同时,更要秉持教书育人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在实践的道路上不断积累经验。随后,王亚娣老师以自身工作经验举例,从不同的角度说明班主任的责任所在,阐述了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身为班主任要掌握好与家长沟通的技巧,做好家校配合工作,王老师也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切实履行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最后,王亚娣老师对同学们表示祝福,希望同学们要保持初心,坚持理想,身怀博爱之心,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班主任。




     班主任工作既有规律可循,又无一成不变的模式。此次讲座使我院学生深刻认识到班主任行业任重而道远,激发了我院学生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也将不断培养出具有专业素养以及优秀教学能力的人民教师。




 图文|王春晶

排版 | 王郡秋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0月6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