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及培养规格

发布日期:2012/5/20 18:38:19 访问次数:55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热爱教育事业的生物专业人才。使学生掌握系统的生物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专业技能和教育教学理论,具备较强的从教能力和研究能力,能够胜任中等学校及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教育事业,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事业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掌握生物学的基础理论及基本知识,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的学科基础,具有计算机及信息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3.掌握群体、个体、细胞和分子等生物学不同层次的分析方法与实验技术。

4.具有从事生物学相关领域教学、研究和管理的初步能力,熟悉生物学及其发展规划的相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国内外的生物学理论前沿和应用前景。

5. 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具有适应社会需求、继续深造的潜能,以及应对危机与突发事件的初步能力。

6. 掌握一门外国语,具备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能较好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文献。

7. 掌握现代教育理念、教育理论、教育教学方法、现代教育技术,具有较强的从教能力。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