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3年1103班班会报告

发布日期:2013/10/29 11:58:57 访问次数:382

  我院11级学生于20131028日在班级召开了主题为我们到底怎么了?的班会,主持会议的是栾智慧老师,班级38名学生全部出席会议。
   
二十一世纪到来,年轻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可是,时代在发展,身为青春的我们却逐渐变得颓废,8090后的我们在各种方面都发生着退步的改变,在社会,为人,处事及心理上都和以往身负重任的我们有着明显的不同,这次班会,我们详细的分析了这些情况及原因。
   
在会上,栾老师细心地带领学生们思考问题,并一一做出自己的见解和个人的观点。同学们首先做了一些小测试,测了3QIQ,EQ,AQ,并指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1.智力上的评估,据数据统计,正常智力的范围在90—120之间;2.情绪,情绪对于一个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来说至关重要。 3.个人意志的坚强;4.在人格上,积极或乐观严重影响着的人性格的养成;5.人际,可以说决定着个人的成功;6.社会的影响,现在的大学生抵制力不强,容易受到社会的污染,我们应加强意志力;7。自我,坚持自我,将是你成功的又一个关键,做到出淤泥而不染;8.现在,多数人都有或轻或重的心理问题,导致做出不合情理的行为。
再次,大家又分析了EQ与个人影响机制的问题。老师举了几个例子、非常生动的教诲大家学会做事,与人相处。及其重要的“3A”原则。

   本次关于我们到底怎么了的主题班会开得很成功,愿新时代的大学生们能好好的吸取会议的经验,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了我们的中国梦一起快乐奋斗吧!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