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假期”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4/1/9 14:07:02 访问次数:1033

 
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健康是生命的基石,拥有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是每个人一生的追求。而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并不乐观,大量资料显示,由于不规律的生活方式及合格率体育锻炼的缺乏,我国在校大学生体质明显下降,身体健康状况有恶化趋势,个别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已经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为了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健康和体质,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曾在全国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热潮,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局、团省委近期又发出了“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健康假期’活动的通知”加强体育运动,增强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同学们的体质,是我们新一代青少年学生走向未来,实现理想抱负,承担起社会责任的前提。为此,在辞旧迎新、寒假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全校在校学生发出倡议:
    一、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不通宵熬夜,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充分利用假期放假期间住地体育资源和健身场所,积极参加户外各项体育运动,如跑步、爬山、徒步、武术、溜冰、滑雪和各种球类等运动,加强体育锻炼。
    三、提高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每天坚持早起一小时。保护口腔清洁,保持口腔卫生;预防近视,避免长时间使用电脑和手机,坚持眼保健操天天做,保护视力。
    四、积极了解体育常识和健康生活常识,自觉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和健康习惯。坚持每天喝一杯奶,不到卫生条件差的饭店就餐,不吃“垃圾食品”,讲究食品卫生,健康合理搭配营养膳食,做到一日三餐营养均衡,防止营养过剩和肥胖率的增加,让身体更加健康。
    五、积极参加各种丰富多彩和富有情操的假期活动,欣赏高雅艺术,收看健康的电视节目,阅读启迪人生的书籍,陶冶情操,让生活更加阳光灿烂。
    六、加强心理健康保健意识,多看一些心理健康知识,阅读有关心理方面的书籍,参加有关心理方面的活动,接受有关心理方面的培训,提高应对外界压力的能力。
    七、积极参加校外有益于社会的慈善活动和公益性志愿者活动,磨砺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多给社会一点珍爱,为生命喝彩,让生命不再有任何遗憾。
    八、每天帮助父母干一件家务,减轻家庭负担;利用寒假期间从事社会勤工俭学活动和其它科技、文学艺术创作、摄影等活动,提高学生的假期生活乐趣和质量,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走出教室,走出校园,走到大自然中去,充分利用寒假的美丽时光,去锻炼自己、健康自己,呼吸清新的空气,沐浴和煦的阳光,踊跃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和社会活动,在运动中感受体育的魅力,体会运动的快乐,感悟健康人生的真谛,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奉献青春,服务社会,尽显青春活力。
    让我们相约明天,爱自己,爱家人,爱社会,让体质和心灵和谐成长!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满阳光!
 
 
 
 
 
                                           通化师范学院团委
                                            2014年1 月9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