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剧毒、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

发布日期:2016/6/14 5:51:31 访问次数:44

 

1.对于剧毒药品实行专人专柜上锁保管,以防被盗丢失。如若被盗,要立即报告公安机关,迅速追查。

2.购买剧毒品要由院审批;剧毒物的运输要严密看管,以防丢失。

3.实验需领剧毒药品时,要写清所需数量、用途、领收人、经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批准签字后,方可到库内领取,要多少领取多少,实验教学中心内不得存放多余剧毒药品,实验剩余的要送回库内。

4.库管理员要根据批条数量、准确称量付给,并要妥善保管领取要单(批条),以备检对。

5.在使用剧毒药品时,要十分慎重,学生用时,要严格看管,并对学生讲清利害关系,注意安全。

6.使用器具用后要严格处理,不得乱扔乱放,实验后的废液要进行回收和处理,不得乱倒。

7.易燃易爆化学药品要统一保管,根据实验需要限量领取。在保管易燃易爆品时,要分类分别存放,要遵守有关规定的要求。

8.本工作由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和库管理员负责。

以上各项如有违反,将追究责任。

                             通化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20026月制定

20128月修订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