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2016年开展净化考试环境的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6/6/14 7:31:09 访问次数:50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2016年开展净化考试环境的工作总结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5-12-30 12:09:44 点击:104 属于:最新新闻

        一、开展、落实净化研究生考试环境
       1.2015年12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了关于净化研究生考试环境的工作领导小组。 机构如下:
       组  长:何晓燕
       副组长:闵克学
       成  员:栾志慧  郭志欣  宋春鹏   宋亭玮  刘  依  王  宁
       2.2015年12月11日,围绕“《宪法修正案(九)》进校园”,“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教育主题,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宋春鹏带领2016年度研究生考生以及在校学生认真阅读学习了《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统一考试管理和考风考纪工作的意见》、《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六个严禁、五个一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刑法修正案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六个文件,让学生理解文件的内涵以及在考试中作弊对自身造成的后果、带来的影响,让学生清楚认识到考试的纪律严重性。并通过QQ群、微信等平台,多次向学生宣传净化研究生考试等相关信息,让“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观念入脑入心。
       3.2015年12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组织15级全体学生对第三教学楼内考研非法小广告进行不间断、无死角地清理,确保研究生考试平稳顺利的进行。
考试安全是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基础,是提高招生选拔质量和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保障。生命科学学院各部门将进一步提高对诚信教育及净化考试环境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净化考试环境,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确保实现“平安研考”。
       二、开展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暨寒假安全动员大会
       12月28日下午,我院于7#201召开了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暨寒假安全动员大会,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栾志慧、团委副书记宋春鹏以及15级全体同学及其他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栾志慧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做考前动员,她强调了考试诚信的重要意义,说明了作弊等不良行为的惩罚措施,并指出部分学生存在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态度不端正等问题。她劝导在座同学,切勿沉迷于手机的世界,让其中的碎片式垃圾信息堵塞大脑,而应当充分利用我校图书馆的宝贵资源,多读好书,用系统且全面的知识填充头脑。提醒大家明确人生目标、切实规划未来,更好地实现个人发展,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随后,宋春鹏老师作总结讲话,他再次严肃考风考纪,指出考风与学风密不可分的关系,要求在场学生杜绝考试中存在的侥幸心理,并强调,考试不是最终目的,它是一种手段,用于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检验学习成果。接着,他对在场学生做了安全教育,提醒大家在考试期间,调整好作息时间,管理好个人财物,合理规划即将到来的寒假。在假期里,出门行走小心摔伤,人车各行其道,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打车一定要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最后,预祝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安全、健康、有意义地度过这个寒假。
                                                                                                                                              生命科学学院
                                                                                                                                               2015-12-30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