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与校园保卫处联合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6/9/18 16:54:33 访问次数:53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促进校园的和谐发展, 9月14日在三教313,生命科学学院与校园保卫处联合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知识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宋春朋老师及全体学团干部参加此次讲座,主讲人为保卫处成员。
此次宣讲主要提出四项安全问题即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交通安全。保卫处成员首先由手机诈骗电话引入主题,列举了一些常见骗术,如今通讯网络如此发达,我们要在运用的同时提高警惕,谨防网络诈骗,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及财产伤害。由于寝室最近时常进行装修,一些校外人士可能趁机进入寝室,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防盗窃事件发生。并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动作,提醒女同学在寝室,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一些不法人员有可乘之机。后又就防火、交通等安全问题进行讲解,使大家铭记于心。保卫处最后强调:同学们要牢记校园保卫处电话,在遇到危险时,应采取就近原则,首先与保卫处取得联系,以便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保护同学们的安全。讲座的最后,保卫处人员祝愿每一位同学都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随后,宋老师对保卫处人员的讲话进行总结,再一次强调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不可掉以轻心。也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评估阶段,继续发扬优良品质,真正起到带头作用,将本次校园安全讲座知识普及到每一个人,带领大家为校园安全添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校园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与校园保卫处的联合在校园安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为大家的校园生活安全提供了保障,能够大大促进校园的和谐发展。希望在我院学生与校园保卫处的共同努力下,一起创建和谐安全校园环境。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