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员重走抗联路之参观四保临江纪念馆和陈云故居

发布日期:2017/10/26 17:39:05 访问次数:0

生命科学学院党员重走抗联路之参观四保临江纪念馆和陈云故居

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于2017年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开展了重走抗联路与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们来到吉林省临江市,相继参观了属于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四保临江纪念馆和陈云故居。我院全体党员师生在那里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再次诵读入党誓词,进一步加强了党风党纪教育,并要求全体党员以身作则,严守党性,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参观四保临江纪念馆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文物,了解到在东北解放战役期间,我军原辽东军区指战员在陈云、肖华与肖劲光的带领下,不畏艰险、同仇敌忾、视死如归、浴血奋战,勇保南满革命战区的无私奉献精神。在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下,使我们对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意识到共产党领导的四保临江战役乃是解放全国东北的关键之战,为辽沈战役的胜利打下了功不可没的基础,加速了中国解放战争的胜利,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石。

作为四保临江战役的主要领导人陈云同志更是将其一生无私奉献了党和国家,任劳任怨,始终战斗在最前线,切实的体现了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在陈云广场上,陈云同志的人生信条:“不唯上、不唯书,只为实,交换,比较,反复” 深深的震撼了我们,正是陈云同志对无产阶级的这种追求让我们感受到身为共产党员,就要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履行自己的党员责任。陈云同志毫无怨言的为党奉献了自己一生,切身实际的激励了我们每一位党员,使我们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奋发进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各位党员同志都感受颇深,对此次党员活动深表赞同,更是要求以后要多开展此类党员学习活动,通过对我党历史的不断研习来加强党性,严肃职责;每一位党员都表达了会坚定不移的坚持的共产党的领导,从自身做起,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团结进步,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更加会时刻提高警惕,奉献自我,保卫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