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脱贫 温暖入户

发布日期:2018/1/3 19:34:12 访问次数:0

        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方针政策,切实做到“帮扶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安排,2018月1月3日,在学校的组织下,我院辅导员宋春鹏与庞侨,带着300元的慰问金、粮油、面粉及春联,来到通化市柳河县凉水镇凉西村的徐金斗农户家进行脱贫慰问。

带来慰问金的同时,我们也将我院党总支书记闵克学的包保联系卡交到了帮扶对象徐金斗的手里,希望他们在切实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包保人。

         在与徐金斗一家的交流过程中,了解到他家因没有土地,所有生活必需品全靠购买,现在的困难仍是孩子的学业问题以及温饱问题。但值得可贺的是,徐金斗的二女儿学习成绩优异,一直名列前茅,我院辅导员宋春鹏与庞侨积极鼓励,让他二女儿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找到好工作而帮助家庭摆脱贫穷。辅导员宋春鹏了解到他家大女儿工作不稳定,收入较低,当即加了他大女儿的微信,表示以后会多向她转发有关就业信息,并会在通化努力帮她介绍合适的工作,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

        脱贫的道路任重道远,但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通过我校的积极努力,希望生命科学学院能够真正的为凉西村的困难户带去技术支持,带去慰问资金,带去有效长远的脱贫方式与帮助,早日帮助徐金斗一家摆脱贫穷.

                                            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1月3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