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前景

发布日期:2018/6/5 22:37:07 访问次数:0

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前景

我院设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技术与应用三个专业,其中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为本科,生物技术与应用为专科。生物科学为师范类专业,生物技术,生物技术与应用为非师范专业。

我院2017届毕业生共156人,截止2017623日,全院毕业生就业人数为147人,就业率为94.23%,超目标值2.23%,在全校15个院中名列第三名。我院是全校考研人数最多的一个院,考研人数高达45人。考研率为本校最高,更多的莘莘学子在生物这座大山上越攀越高。

从我院的就业方向来看:

1、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由于学的是师范类专业,主要的就业方向为教室职业,多数都会从事教师行业,例如考事业编,特岗等。

2、生物技术专业由于属于非师范专业,就业范围较广,机会较多。可以从事生物制药,生物制品,农业,食品科研等行业。

3、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就业门槛相对较低。除了选择就业,我院还鼓励倡导大学生创业,学院积极为学生创造创业学习的机会,也同样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竞赛,增加创业经验和热情的工作,各多高校都注重培养高级科研和技术人才学科的发展。

当然,有些毕业生想继续深造,专研专业知识而选择了考研,这同时减缓了他们的就业压力。我院选择考研的毕业生不在少数,今年有42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平均考研率30%,其中生物科学专业考取研究生24人,考研率达25.26%,生物技术专业考取研究生18人,考研率达40%,有3人为专升本。此外宁波大学王日昕教授为考入宁波大学的学子颁发共计两万元的奖学金。

我院就业人数逐年增加,就业率也逐年增长,毕业生就业选择方向广,发展良好,涉及范围广,就业率高,相信我院就业前景将会越来越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注意自己的专业技能培养,对自己的职业有针对性的锻炼能力,加强管理方面的技能,才能有效拓展自己的发展空间。要坚信,无论有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只要自己足够努力,把握机遇,一定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