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总支委员会议研究部署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4/13 7:24:21 访问次数: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生命科学学院于412日利用“钉钉”会议平台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全面研究部署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闵克学主持,党总支委员全部参会,校党委组织部郭泽凤、张玉霞列席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总共有三项议程:

 第一项:闵书记在会上带领总支委员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才作题为《围绕中心抓党建,守正出新强思政,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报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春梅作题为《突出精准发力,强化责任落实,为建设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保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出学院应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协助学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动力,坚持为建设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纪律保障;最后闵书记传达了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其指出学院应继续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根基,提升学院的专业水平与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流名牌本科专业。






 第二项:审议党总支书记闵克学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报告,闵书记首先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学院的党建工作,总结成绩的同时,闵书记也提出了2019年党建工作中在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标准和要求两方面的不足,接着,闵书记在会上汇报了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其指出2020年学院党总支应加强思想理论学习,落实责任机制,努力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养,不断提高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学院特色,打造专属的党建文化品牌,全面提升党总支的党建工作水平。最后,党总支其他委员对闵书记的党建工作报告做了认真的审议,委员们认为闵书记所作的2019年党建工作报告系统、全面,数据客观、真实,纷纷表示2019生命科学学院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师资建设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2020党建工作目标的达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后委员提出2020年学院党总支可利用“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平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方面应继续保持不松懈不忽视,加大力度对当代大学生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第三项:审议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会上闵克学书记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计划中指出2020年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建设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教学中心抓党建这一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我院党总支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2020年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应继续强化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忘初心,有的放矢的组织开展思想理论学习,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稳中求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汇报结束之后,委员们纷纷表示赞同,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紧紧围绕学校建立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工作目标,符合生命科学学院发展所需,为学院打造一流本科专业添砖加瓦,切实加强了思想引领作用;最后委员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学院应注意巩固脱贫成果,高度重视身边的贫困学生,制定合理有效的帮扶政策,师生共进,共同为生命科学学院发展而努力。






图文 | 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办公室

排版 | 孙碧珩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4月13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