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防疫有我,爱国同行”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3 22:57:59 访问次数:0

在建国七十一周年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也希望在这个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学生们能坚持做好防疫措施。9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于第七教学楼601教室举办防疫有我,爱国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党总支书记闵克学、副院长赵云龙、学生辅导员庞侨石云龙老师莅临本次活动,学生干部代表及部分19级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严格选拔,共有7名学生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在比赛中发挥了最好的水平,闯入决赛。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参赛选手们结合自己所了解的抗疫故事或时事新闻进行演讲。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心情沉重,或情深意切,或感人至深。他们用激昂的文字,饱满的热情致敬一线的医护人员,为逆行的勇士祈福,用深情的演讲表达青年学子对战胜此次疫情的信心,对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敬意。其间,多才多艺的同学还为大家呈现了动听的歌曲,给观众带了一场听觉盛宴。评委老师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演讲技巧、整体效果五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点评,进行表扬的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并且表达了热切的希望。比赛在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对国家疫情的积极关注、深刻认识与深入思考,同时也是对同学们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青年的担当感与使命感。
















图片 | 生凯文

文字 | 王然

| 吴小蝶

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3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