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师范学院网上评教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12/5/20 14:41:13 访问次数:505

教师、学生评教工作,是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一环,对保证我院正常教学,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具有重要意义。为使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实施办法。

    一、评教时间

    每学期进行一次, 集中在第八至第十二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进行。在此期间,各系、部的评教工作必须按时完成。但网上评教系统从开学初至学期末一直开通,平时也均可随时上网评教。

    二、评教对象

    学期中为全院全日制在校生开设的所有课程任课教师。

    三、评教的组织

    在主管教学院长领导下,由教务处和评估办主管,由各系、部具体组织教师、学生实施。

    四、评教形式

    在期中教学检查规定的时间内在各种可以连通校园网的计算机上进行评教。各系、部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灵活掌握组织形式,既可集中评教,也可分散进行。但为了评教的更加准确有效,学院鼓励有条件的系、部组织学生进行集体上网评教。

    五、评教要求

1.各系、部要做好对教师、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教师、学生的道德自律水平,本着对学院教学质量负责、对教师负责,也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进行评估,避免打人情高分和恶意打低分,一定要实事求是,以保证评教的准确性与科学性。

2.网上教师、学生评教不是抽样评估,而是全员评估,各系、部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防止教师、学生漏评,保证教师、学生参评人数在80%以上(达不到的则重评),保证教师、学生对每一门课都要进行评估。

    六、评教程序

1.系、部组织动员

1)由系主任或教学主任组织召开教师网上评教宣传动员会,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要分别做好本室人员网上评教的组织。

2)由系主任或教学主任组织召开教学秘书、辅导员、各班班长、学生信息员参加的学生评教组织工作会议,使他们达到能够准确地将要求和操作办法告知每一位学生。

3)各班由教学秘书、辅导员或班长、学生信息员组织召开班级评教专门会议,发放《通化师范学院教师、学生网上评教实施办法》、《通化师范学院学生网上评教评估指标体系》,将评估要求、评价指标体系、操作办法准确地告知每一位学生。务必讲清:学生网上评教后,任何任课教师都无法知道是哪个学生给打的分,请学生打消顾虑。

    2.网上评教程序

1)首先进入通化师范学院校园网主页,然后点击“教务管理”进入《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主页,再点击“用户登陆”。

2)输入密码即进入评价系统,然后点击菜单“考评”后,点击“网上考评”。

3)教师进入后即显示本系教师所授课程和任课教师。

4)学生进入后即显示学生本学期所学课程和任课教师。

5)选定课程后,下边出现评价指标体系和打分选项,每一项输入全部完成后点击“提交”,此门课即评估完毕。如评估有误,可点击“重置”后重评。

6)依次再进行下一门课的评估。

七、说明

为避免和减少评估误差,在评估系统设置中已采取了去掉5%的最高分和5%的最低分。

 

 

2004425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