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院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时代旋律"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0:09:33 访问次数:0

  喜逢伟大祖国70华诞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时代主旋律,并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28日,生命科学学院与传媒学院、医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于一教报告厅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时代旋律"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学校领导、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自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校以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进行了多次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文艺汇演正是四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激励通师学子的爱国主义热忱,增强其振兴祖国的责任感。

此次文艺汇演四个学院党总支竭力配合,对节目主题、形式、意义等进行了严格把关,最终,经过一个多月的练习,四个学院的一百余位师生精心准备的12个节目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



舞台剧《芳华》再现了20世纪70年代一群正值芳华的青年,用生命和热血歌颂略带一丝苦涩的青春的故事,为现场观众深刻诠释了何谓青春,何谓芳华!



诗朗诵《礼赞中华》以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点亮信念之光,深切地表达了通师学子对中华民族的无比崇敬与热爱。



师生同台歌唱《我爱你,中国》,共同表达了通师人对祖国的情愫与依恋,中国,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



舞蹈《中国龙》用欢腾的锣鼓敲出了通师学子的青春活力,敲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爱恋!



最后,四院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衷心地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再度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




本次文艺汇演在云犀直播平台上同步进行直播,吸引了在校师生及校友超过5000人在线观看,并有许多校友通过平台发送了对祖国、对母校的祝福。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本次文艺汇演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增强了通师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对培育优良校风和全面提升师生素质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背景下,通师人要无愧历史的选择,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不忘初心,以昂扬向上的新姿态和勇于担当的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办学再创新成绩!





图片 |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文字 | 高瑞

排版 | 王贺

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中心

2019年11月29日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