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刘立冬、朱美琦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4/1/2 16:18:48 访问次数:0

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于2023年12月29日至31日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生命科学学院2002班刘立冬荣获高中生物组二等奖 2001班朱美琦荣获初中科学组二等奖。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为田家炳基金会授权冠名、面向全国师范院校本科生开展的公益性教学技能竞赛展示活动,旨在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师范生学科教学技能竞赛。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26所高校的1611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评审,150所高校的485名选手进入决赛。




在比赛现场,我院学子教学姿态落落大方、教学风格独具特色、教学设计新颖出彩、授课逻辑清晰连贯,以丰富精美的课件、简洁明了的板书、逻辑清晰的讲述、活泼有趣的互动来呈现精彩课堂,最终获得赛事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刘立冬、朱美琦同学的获奖,不仅展现出生命科学学院在师范生培养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秀的教育教学能力,同时也表明积极参加教学技能竞赛有利于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提高我院师范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排版 | 张楷冬

图片 | 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

撰稿人 | 韩艺格

一审稿人 | 李雨朦

二审稿人 | 刘雪莲

三审稿人 | 闵克学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