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3级寒假返家乡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4/1/2 14:46:27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返乡安全意识,2023年1219日,生命科学学院于第一教学楼203教室开展2023年寒假安全教育主题大会,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苏照捷主持,2023级全体同学参与。




   会上,苏照捷老师结合学校通知以及学生实际情况,就假期安排、假期安全注意事项、留宿须知三个方面向学生作了详细的说明。通过案例讲述、案例分析等形式重点强调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用电、意外伤害、防火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事故防范和安全自救能力。此外,还要求学生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引导学生认真完成寒假社会实践、积极报名参与创新创业类竞赛。会议最后,苏老师就放假相关事宜向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并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此次大会的召开,使全体同学明确假期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了“平平安安归家,快快乐乐返校”的宗旨,为进一步建设“平安生科”打下坚实基础。

                             

 



排版 | 矫梦婷

图片 | 张宇佳

撰稿人 | 李卓

一审稿人 | 李雨朦

二审稿人 | 霍苗苗

三审稿人 | 闵克学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