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 传承华夏经典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16/5/18 10:49:54 访问次数:92

    由生命科学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的传承华夏经典诗朗诵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莅临现场的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闵克学及学生会主席和各部部长。
    比赛的现场气氛十分激烈,主持人许佳琪运用了富含诗意语句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
    一号选手魏玉婷感叹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她认为在我们的生命里,不同时段都会有不同的人陪伴。事实上,每一个初次相遇都是一场美丽的梦,她为我们带来的《人生若只如初见》。
    二号选手王宇贤用慷慨激昂的语气朗诵《少年中国说》中的耳熟能详的语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引起了同学心中的共鸣。全场鼓掌多次。
    三号选手纪金强作为本场唯一的男同学朗诵了文天祥的《正气歌》,慷锵有力的话语引得同学们全场好评。
    四号选手黄佳茹歌颂经典《轩辕赋》,唐诗宋词,秦砖汉瓦,文房四宝,诗经论语,这些无不彰显着我们博大精深,渊源流长的华夏文化。作为华夏子孙,传承经典文化是我们的职责也是荣耀。她声情并茂引得全场掌声不断。
    五号选手李雪在上次脱口秀大赛中表现出色,使人更加期待她诗朗诵的表现,她朗诵了《经典的传承》,果然不负众望,使得同学们为她感叹,她是一个多变的还爱笑的女孩子。
    六号选手梁媛为我们带来了《匆匆》,感慨时间就这样静静的从我们的指尖,从我们的身旁,从我们的对望中溜走。选择了一个同学们都熟悉的文章,让同学们不禁同她一起朗诵起来。
    因为让同学们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欣赏我们中华的经典,李徐铭同学还为我们献上歌曲《明月几时有》。全场同学与他一起互动,一起唱了起来,气氛十分热烈。
    最终梁媛同学夺得冠军,黄佳茹和纪金强获得二等奖,魏玉婷 王宇贤和李雪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中我们社联人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大赛完美落幕,我们之后还会开展更好的活动,期待着我们的表现。

                                                                                                                                                                                   2016514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