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考试相关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8/6/5 20:42:13 访问次数:0

根据通化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第22号文件《通化师范学院关于2018年研究生相关工作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和谐的健康的考试环境,确保我校考研生考试的安全、平稳、顺利的度过,2017年12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考研相关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书记闵克学、导员宋春朋、庞侨主持,学院学生会主要干部和班级干部参会。

首先书记闵克学向同学们严肃说明诚信考研的重要性和考研作弊或为他人作弊的严重性,再三强调务必提高个人思想觉悟,严防作弊以及参与作弊;继而导员宋春朋给同学们讲述了以前发生的具体事例以及最后受到相应的处罚,旨在用前车之鉴为所有同学敲响警钟,让同学们能重视此事,不走在警戒线的边缘。与此同时宋老师强调学生干部和班级干部务必做好相应的传达工作,使每位同学都了解有关诚信考研的具体要求。最后辅导员庞侨老师讲述了《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作弊的一些相关法律条文,即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2.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规定处罚。3.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庞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国家考试的种类,旨在教育我院学生一定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不在任何考试中触犯法规法纪的底线。

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院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用实际行动实现考试的公平公正,确保平安考研、诚信考研的决心,全心全意维护好十九大召开的胜利成果。

工作时间: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312345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