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刘宝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6/9/22 9:20:28 点击:1850 属于:学术交流

为了拓展我院师生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我院的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2016 921日我院有幸邀请到东北师范大学分子表观遗传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我校长白山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宝教授,在第七教学楼301室作了题为《表观遗传学与作物驯化和人体健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朱俊义副校长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宝教授在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首先以我们所熟知的经典遗传学知识切入,使得师生们对报告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随后从我们熟知的青蛙产卵延伸到表观遗传学。刘教授强调,表观遗传学不仅仅对动植物的演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在影响着作物的驯化改良和人类自身的健康。刘教授的报告贴近生活,在场的师生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报告后,刘教授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师生们感到疑惑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使同学们对表观遗传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让大家清楚表观遗传学与人类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